晏西川

我心素已闲,清川澹如此。

清弈

古风 杂食

DAY1 [玑灵] 阳光与蝉鸣

*是和基友 @长愿以身 一起尝试的短打练习,每一题都是反向角度,即看起来热闹甜蜜的梗来写刀,冷感虐向的梗来写糖,墙头多,适合哪对写哪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盛灵渊摸了摸小红鸟的翅羽,把那睡得正酣的小鸟摸得一个激灵,小鸟抖抖羽毛,黑豆似的眼滴溜溜一转,人皇封闭的眼目便借由毕方的双眼再次张开。

 

应付完了臣子,盛灵渊少见地没有立即关闭视听,借由小鸟的眼往窗外望了一望。早已是盛夏,午后灿烂的阳光刺得盛灵渊眯了眯眼,聒噪的蝉鸣随后填满了他长久清净的耳际。毕方一族属火,天生喜欢夏季,小小身子里雀跃的心跳让盛灵渊几乎感到了胸口闷痛。

 

平白遭了这一番罪,他好像终于满意了,不疾不徐切断了术法,又把自己关进无边的黑暗寂静里去。

 

奇怪,他心平气和地想,当年东川的蝉未免也太消极怠工,怎么聚了那么大一团,也比不过一只鸡聒噪。

 

他起身揉了揉眉心,漫不经心地把毕方拢在袖里,近几日触感也快要消失,羽毛扫过手心的温软触感体会一次也就少一次了。

 

四平八稳地走过度陵宫重重宫阙,炽热的阳光不遗余力地照耀在他身上,可他像一块捂不热的玄石,丝毫不为所动。

 

他是一条失去温度的鬼影,一缕尚未离体的游魂,孤零零的一抹浓黑飘荡在炽烈的光下,竟然不肯消散。

 

不肯消散的又岂是他呢。

 

分明是拼了命,也不能吸引他一点注意的阳光与蝉鸣。

 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