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西川

我心素已闲,清川澹如此。

清弈

古风 杂食

[OC] 海晏河清·西风断雁

是原耽,大概有四部,这是第一部

没有正文只有段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线:段烽x苏雁 

 

副线:秦征x叶祺

 

主要人设:

 

段烽:雁门守将,后封征北大将军,着黑甲,父为前代守将,母为军医,生时得前朝传世玉佩一对,后将一半赠苏雁。性寡言,然深情如许,十五岁长安城郊桃花林里初逢苏雁,同游数日定下雁门之约,十载后再逢故人,同守雁门关城。代表物是狼,身高188。

 

苏雁:字万秋,取“一雁孤飞日,关河万里秋。”意。喜着浅碧长衫,性温和高洁,然外柔内刚,极有风骨,有山河当前寸土不让之气概。科举中探花郎,在京城为兵部尚书,周旋二载后毅然自请往雁门为军师,满朝哗然。有桃木笺两支,一赠知己,上刻“高山流水,惟与君共”,背面刻琴。一赠钟情之人,上刻“连理比翼,死生不离”,背面刻比翼双雁。自小习内功,内力深厚,武器为手中素琴,琴音贯以内力可杀人于无形,缺陷却在不易大规模使用,一旦使用必是殊死搏命。身常携桃花幽香,像是一人将千里江南杨柳春风带去了北疆。代表物为桃花与琴,身高178。

 

秦征:飞骑军将领,朝廷最精锐的骑兵,有胡族血统,着银甲,红披风,近战使长剑,远程用雕弓,身法很好,骑射一流,打不过的只有段烽。数年前被段烽救过一命,内心对段烽敬佩且感激,奈何嘴欠,三不五时讨打。性爽朗直率不拘小节,最是个没大没小能插科打诨的,和属下亲如手足,对爱人更是半点脸面不要,油嘴滑舌动手动脚,叶祺恼了便揍,奈何这厮皮糙肉厚,实在是刀枪不入油盐不进。一生嘴欠未逢敌手,可惜一物降一物,偏偏只有寡言的段烽能一针见血地将他噎个哑口无言。看似是个不靠谱的臭流氓,其实传统极了,对方没想清楚的时候绝不逾矩,硬是等了叶祺三年,最后发现这孩子是真的傻,咬牙切齿把人吃干抹净了。代表物为犬,身高187。

 

叶祺:江南商贾之家的大少爷,家里除了有钱就是有钱,养尊处优地长大,难得没成个花天酒地的纨绔子弟,一身武艺学得不算顶尖,倒也拿得出手,在京城巡视铺子时遇见了秦征,也算开始一段孽缘。生的俊逸风流,左眼下一颗泪痣极为撩人,常摇一柄华贵折扇,金镶玉的扇坠雍容尽显,后被他赠给了秦征。性直白单纯,却极有经商天分,没对谁动过心,稀里糊涂就叫秦征拐去了,回头看看,竟然并不怎么后悔,于是也就顺其自然了。家里与苏家是世交,从小和苏雁时常见面,唤苏雁万秋哥。乃是最后一刻力挽狂澜的人物。代表物为牡丹,身高180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